统计
  • 文章总数:42 篇
  • 评论总数:14 条
  • 分类总数:19 个
  • 最后更新:4月4日

[小记]记录一次申请供电系统阶梯电价“一户多人口”记录!巨烦!已申请下来!

本文阅读 15 分钟
首页 小记 正文

一、前言

今年的夏天真热,导致家里电费迅速进入三阶电费!每度电多 3 毛一度!太狠了!
在 APP 上交电费的时候,看有什么江苏省供电系统有关于“一户多口”的政策!
于是就有了这次申请记录!
因为我家人的户口完全不在居住地,没一个人在居住地!
完整步骤 新房先更名-开证明-上传资料-等待审核

二、政策解读

[collapse title="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"]
苏发改价格发〔2021〕106 号

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、县(市、区)发展改革委(发改局、经发局),省电力公司:

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居民阶梯电价政策相关规定,结合我省实际,现将完善居民阶梯电价有关问题通知如下:

一、关于“一户多人口”电价

“一户多人口”以我省公安部门核发的《居民户口簿》《江苏省居住证》等在同一住址共同居住生活的居民(包括持其他我省核发长期居住证明的境外人士)数量为认定依据。人数满 5 人及以上的,可申请每户每月增加 100 千瓦时阶梯电量基数。人数满 7 人及以上的,也可选择申请执行居民合表电价。每位居民用户同时期只能在一个住址申请办理,不能同时在多个住址重复办理。

二、关于困难群体范围

给予困难群体每户每月 15 千瓦时免费电量。执行范围为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家庭、特困供养人员和县级以上总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。

三、有关要求

请省电力公司根据本通知制定发布相关申请办理细则,为广大居民用户提供营业厅窗口办理、“网上国网”APP 等多种申请办理渠道;通过营业网点、网站(APP、公众号)、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及相关申请办理方式的宣传力度;加强对营业网点窗口服务人员和 95598 热线接线人员的业务培训,做好宣传解释,确保执行到位。请各地发展改革委加强政策解读,督促当地供电企业落实相关政策,并及时跟踪政策执行情况。

本通知自 2021 年 3 月 1 日起执行。

江苏省发展改革委

2021 年 2 月 1 日
[/collapse]
[button href="http://fzggw.jiangsu.gov.cn/art/2021/2/5/art_72382_9666753.html"]引用江苏省发改委官网链接[/button]

三、办理流程

1.常规流程

以下是我们当地的办理需求,如果你正需要办,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咨询!

一户多人口用电业务申请(五口人/七口人)提供以下资料: 咨询电话:83581838 
1. 办理户号;
2. 与用电地址一致的房产证明材料原件(已办理实名制用户可不提供),
如因房屋抵押等原因没有房产证原件,需要提供银行或司法公证机构开
具的抵押证明和房产证复印件;
3. 房屋产权人身份证原件;
4. 《居民户口簿》及《江苏省居住证》原件;
(1)如委托他人办理,还应提供委托书,委托人身份证。
(2)办理“一户多人口”用电业务时,居住证申领地住址、户口簿住址应
与用电户地址一致,方可作为阶梯基数调整业务办理依据。

2.特殊情况

我们淮安区特殊情况,特殊办理。
当办理的户主及住户,户口不在一个户口本的时候,可以通过派出所开具一个一户多口(居住地实际入住人口)的证明(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口头诉述)。

3.派出所开证明(这个证明派出所是开具不了的)

[collapse title="公安局开不了的 18 种证明找谁开?全说明白了!"]
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,公布了以下 18 种证明确实不在公安部门开具。 那么,问题来了,这些证明不归公安部门开,应该归谁开呢?

1.身份证号码升位

居民身份证从 15 位升至 18 位后,原号码不变,需要证明是同一人的。

解释:居民身份证 15 位升 18 位,第 18 位是校验码,采用 11 进制,其中第 11 个数(即 10)用“X”表示,其由固定公式算出。

咋办:相关单位可登录互联网自行查询核对,无需公安机关出具证明。

2.姓名写错

因非公安机关原因将姓名填写错误,如:银行存单、保险单、学校、单位等档案中姓名同音不同字,需要证明是同一人的。

解释:造成错误的责任主体不是公安派出所,而且派出所也不知情,所以不应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公民应当到公证机关,由公证机关来公证证明。

3.身份证丢失

居民身份证丢失或损坏,需要乘机、取款、报名、考试等,需出具居民身份证明的。

解释:公安机关在办理补办身份证上没有附加条件,因此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对于身份证损坏丢失的,市(县、区)局都有身份证办证中心,到那里不但能补办,还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。

4.身份证就代表身份

持有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等合法证件,要求派出所出具身份信息证明的。

解释: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是公安机关为公民发放的法定身份证件,派出所无需再出具身份信息证明。

咋办:身份证和户口簿本身就能代表公民身份,可以直接使用。

5.偿还能力证明

解释:居民是否具有偿还能力,不在公安派出所掌握情况之内,派出所属不知情,因此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公民应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证明。

6.生存(健在)、死亡证明

解释:确定公民生存、死亡是卫生防疫部门的责任,应由卫生防疫部门负责确定。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开生存(健在)及死亡证明的,应该找卫生防疫部门。

7.亲属关系证明

解释:家庭成员在户口登记以外的亲属关系,不在派出所掌握的范围之内,派出所属不知情,因此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应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证明。

8.婚姻状况证明

解释:民政部门是婚姻登记机关,婚姻状况属于民政部门的责任范畴。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公民应到民政部门开具证明。

9.居民身份证丢失证明

解释:公安机关对丢失居民身份证的补办没有附加任何条件,丢失即刻给予办理,同时可办理临时身份证。因此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丢失后立即补办,或者办理临时身份证,即不需要开身份证丢失证明。

10.家庭收入状况证明

解释:家庭收入情况不属于派出所工作业务范畴,派出所属不知情,因此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应到公证机关进行公证。

11.实际居住地证明

解释:派出所负责户口登记,是否实际居住派出所属于不知情,因此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公民应到实际居住地社区(村)委员会出具证明。

12.人员失踪证明

解释:宣告公民失踪是人民法院受案范畴,不是派出所的责任范畴,派出所无权证明人员是否失踪。

咋办:应向人民法院申请出具证明。

13.保险事故证明

解释:保险公司内部有专人负责事故现场勘察,公安派出所无法对现场损失作出核定,因此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向保险公司报警,请求事故现场勘察人员到场。

14.违法犯罪记录证明

解释:违法犯罪记录是公安机关内部掌握情况。国家行政、司法机关政审、调查或企事业单位重要岗位人员任用需要调查了解的。

咋办:应由需要单位派人持有效证件及单位介绍信,到公安派出所给予出具证明,对个人一律不予出具。所以单位需要此证明的,事先请让单位开介绍信,免得折腾两次。

15.各类证件、印章的丢失证明

解释:公民因各类证件、印章丢失到派出所登记备案的,派出所给予出具报案登记证明,只证明该人曾报过案登记,至于是否丢失派出所不知情,因此,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对于证件、印章丢失的,报过案的,派出所只给开报案登记证明。

16.非组织行为索取现实表现证明

解释:现实表现证明属于政审范畴,应由组织出面了解,个人索取属于非组织行为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由组织出面。

17.房产情况证明

解释:公民房产情况不在公安机关业务范畴之内,派出所属于不知情,因此,派出所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应到责任单位房产部门或公证机关索取证明。

18.招工需要的现实表现证明

本人持招工单位调查表,让派出所出具现实表现的证明。

解释:任何劳动者都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选择就业的权利。让就业者本人到派出所政审,是对就业者一种歧视,是违法的。因此,派出所对个人持调查表的不予出具证明。

咋办:确因工作需要应由组织出面进行外调。
[/collapse]

4.居委会开具”一户多人口“的证明

前去当地居委会 村一级的就可以,开具一个能证明,需要申请政策住宅内所入住的人口信息!
附图:我当时开的证明

5.使用国家电网的 APP 操作

打开国家电网的 APP-进入 首页-点击 更多(后记得先绑定下你的帐户)

点击 办电-一户多人口

选择你要办理业务的 户头

点击最下面的 开始办理

最后就是上传资料
如果你开到证明,把证明跟你原本的户口本放在一起拍照,上传到居民一里面
然后上传完剩下的 4 户实际的户口本资料
户口不在本地的一定要把证明跟户口本放一起拍照上传
点击最下面的添加人口可以增加资料!

四、我的暂时还没审批下来,工人人员说问题不大!等申请下来,我来更新,看有没别的错误!

五、这两天我把户口本都补办到位,在国网 APP 后台上传资料后,大概 1 小时,就审核通过了!

如下图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本站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
[Adobe]常用软件最新版新功能介绍
« 上一篇 08-06
[折腾]pve无法更新出现apt-get错误,修复办法
下一篇 » 09-03